当前位置:首页 >> 辟谣专区
桔子里的白瓤多吃有益?
科学辟谣2022-12-01 11:12

流言:

桔子皮内侧和桔子瓣上包裹着的白色棉絮状、丝状物叫做桔络,又称桔丝、桔筋,通常是白色,晒干后多为淡黄白色,放置时间久了会变成棕黄色。有人说桔络营养价值高,认为应该吃掉,不能丢,甚至还有用来做药用。

真相:

它的本质,其实也是一种果皮,我们经常说的“桔子皮”是有外、中两层果皮,外面那层光滑的、或橙红或金黄的是外果皮,桔络其实就是“中果皮”。

实际上桔络确实是有一些营养,它的成分主要是水分和膳食纤维,也有一些植物多酚类物质。

不过,考虑到白瓤的量实在太少,而且口感并不是很好,毕竟大部分是膳食纤维,如果觉得丢掉可惜,那就吃掉;但如果觉得口感不好,不吃也没关系,这就完全看个人喜好了。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夸大桔子白瓤的营养价值。真想补充膳食纤维,多吃点杂粮效果更好。

cd7549.

图虫创意

本文由“科学辟谣平台”(ID:Science_Facts)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使用图片为版权图库,不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