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辟谣专区
桔子有益健康要多吃?
科学辟谣2022-11-30 09:30

流言:

桔子很有营养,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多吃。

真相;

柑橘类水果中维生素C(简称VC)的含量通常有20~30mg/100g,比冬天里另两个水果明星——苹果(1~5 mg/100g)和梨(4~8mg/100 g)可要多多了。作为柑橘大家族中人丁兴旺的一系,桔子水分充足,果肉软嫩,酸甜可口,价格亲民,在新鲜果蔬没有那么丰富的冬季,受欢迎是必然的:基本上一个中等大小的桔子,就能满足孩子每天一半的 VC 需求。而且,柑橘中还含有丰富的钾、类胡萝卜素,以及橙皮素、柚皮素等等,它们都是对健康有益的成分。可是,再有营养的食物,吃起来也要有个量。就拿桔子来说,它的问题就是——糖分有点多。桔子中的含糖量平均是11.9%,如果碰上口感甜一点的品种,还会再高一些。而且桔子由于不需要洗、剥皮就能吃、口感又软这些原因,很容易出现“一不小心就吃多”的情况,这几个桔子下来,能量摄入可不低!我国膳食指南的推荐,普通成人每天吃水果的量是200~350 g左右,折算到柑橘类,差不多就是2-3个中等大小的橘子。如果实在爱吃,多吃一两个问题也不大,但“堤内损失堤外补”,桔子吃多了就少吃点其他主食吧,而且一定要注意清洁牙齿!

b2c3ee.

图虫创意

本文由“科学辟谣平台”(ID:Science_Facts)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使用图片为版权图库,不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