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知识
增加新的活细胞能让胶原蛋白变多?
科学辟谣2022-11-08 09:33

流言:

胶原蛋白的减少,是由于活细胞的死亡导致的。所以,要想让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变多,只能通过增加新的活细胞才能实现。

真相:

胶原蛋白的减少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20 岁以后皮肤中胶原蛋白含量每年以 1 %的速度减少,成纤维细胞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也会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紫外线也能够激活胶原蛋白的降解。只是这诸多原因中,胶原蛋白的多少与细胞数量之间没啥关系。

成纤维细胞好比工厂,胶原蛋白好比产品。衰老可以解释为工厂产量下降了,同时损坏的产品数量也增多了,产品的总数减少了。人体细胞的数量是不由人为因素改变的,热玛吉和超声刀等医美治疗,也只是促进那些成纤维细胞提高生产效率,产生更多的胶原蛋白而已。

d8a548.胶原蛋白抽象分子结构 | 图虫创意


本文由“科学辟谣平台”(ID:Science_Facts)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使用图片为版权图库,不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