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文明上网倡议书“
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2022-05-01 21:25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是大家共同的社会责任。2022年五一小长假来临,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向全社会发出文明上网倡议,让我们共同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共同守护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

        

一、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管网治网的法律法规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办网用网上网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公序良俗,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让互联网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建设美好生活的助推器。


二、积极传播真实可信内容,建设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来源准确、真实可信的内容,营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


三、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网络行为,自觉抵制各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提升网络媒介素养和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和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损害群众权益、误导公共舆论的网络行为作斗争,主动举报互联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空间。

互联网已经成为现代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符合党和国家、各类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倡议: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坚决举报互联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守护网上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