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辟谣专区
辣椒不是长痘的直接原因
科学辟谣2021-09-06 10:06

皮肤长痘是让人很恼火的一件事,不抠吧看着闹心,抠破了吧还容易留疤,左右对颜值都是很大的伤害。为此,很多本是无辣不欢的人,为了不长痘就忍痛拒绝吃辣,认为吃辣是导致长痘的因素之一。

实际上,吃辣和长痘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关系,反而还有研究称辣椒素能够用于治疗痤疮。并且在《中国痤疮治疗指南(2019修订版)》中饮食方面也没有提到预防痤疮得戒辣,只是说:限制高糖和油腻饮食及奶制品,尤其是脱脂牛奶的摄入,适当控制体重、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及过度日晒等均有助于预防和改善痤疮发生。

也许有人会说了:“那我为啥每次吃完辣的食物,脸上的痘痘就会马上蹦出来?”这是因为吃辣可能会导致面部炎症更明显,看上去原来本不明显的痘痘会因为“辣”的刺激而变得更红,看起来也就更明显。再有,辛辣的食物往往伴随着高糖高脂,比如红油火锅、水煮肉片、辣子鸡等,这些因素也是导致皮肤爆痘的主要原因。

本文由“科学辟谣平台”(ID:Science_Facts)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