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2020年西安市受理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1981条
网信西安2021-01-27 09:40

    2020年,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收到举报信息1981条,其中通过举报网站收到举报711条,通过举报电话收到举报1270条。

    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对所接收的举报信息进行筛查整理、研判分析,全年共处置有效举报信息212条。其中,向市相关部门移交办理19条,向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报193条。按照回复无遗漏的工作原则,利用电话完成举报回复1350人次。全年共完成陕西省房产、教育等网络专项整治任务118次,并通过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向国家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上报有关西安市的负面信息91条。

    2020年,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辟谣信息532条,通告412条。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的“双向联动”, 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于2020年12月牵头成立由20个市级部门、21个区(县)开发区以及市级媒体为成员单位的西安市网络“辟谣联盟”。

    新的一年,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继续秉持受理、研判、处置无遗漏的工作原则全面推进网络举报工作,市民可通过举报邮箱、举报电话为我们提供工作线索,让我们一同为净化和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而努力奋斗。

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邮箱:jvbao@xawljb.cn

咨询举报电话:86780735

编辑 | 贾梦寒 王译纬

审核 | 庭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