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陕西省委网信办举办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2020-12-15 09:29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强化举报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网信部门和重点网站有害信息发现、研判和处置水平,12月8日至9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在咸阳举办全省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各市(区)委网信办举报中心(部门)负责人、区县网信部门举报工作负责同志、陕西网络辟谣联盟成员单位网站和2020年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网站账号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主持培训班有关活动,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出席并讲话。

    12月8日至9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在咸阳市举办陕西省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和陕西省公安厅网安总队领导围绕网络综合治理、网络违法犯罪进行专题授课,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全省网络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省网络举报工作系统使用操作实务培训和现场教学。

    通过座谈交流和发言汇报,学员们统一了认识,一致认为网络举报工作是网络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捍卫网络空间清朗的一把利剑,做好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在今后工作当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网络举报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要意义;要运用系统思维增强统筹协调能力,不断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对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发现能力、辨识能力、研判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网络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收获很大,增强了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下一步规范和推动本单位本系统网络举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推进全省网络举报工作一体化进程,提升联合辟谣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发挥举报工作在网络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