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辟谣专区
北京警方:一女子造谣“遭遇抢孩子团伙”,已被拘留
中国新闻网2020-11-17 15:03

    北京市公安局4日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日前,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在自家小区附近遭遇抢孩子团伙”相关信息。警方近期未接报相关警情,后经工作找到发贴人胡某(女,40岁)核实,该人承认相关信息系其自己编造,没有孩子被抢情况。目前,胡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通报称,11月2日晚间,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信息,称“11月1日下午,其在自家小区附近遭遇抢孩子团伙,在阻止对方过程中,自己肩部受伤,所幸孩子未被抢走,警方已介入调查。”后该内容在多个微信群中传播,部分网民向警方求证事件真伪。

  因警方近期未接报相关警情,后经工作找到发贴人胡某(女,40岁)核实,该人承认相关信息系其自己编造,没有孩子被抢情况,本人也没有受伤。同时,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走访证人等,证实胡某当日工作生活正常,未发生被侵害情况。目前,胡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