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1-2月份西安市网信办管理执法情况通报
网信西安2020-03-11 11:35

  1-2月,西安市网信办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规范网上传播秩序,严肃处理传播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相关谣言及其他发布网络违法违规信息的行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根据举报线索结合网上巡查,先后清理网上有害信息123条;协调有关部门关闭违法违规网站4家,行政处罚1次,罚款5万元;对相关账号约谈1次,对违规网站和账号警告7次,协调对微信公众号禁言15天并关闭评论1次,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移送有关线索12次。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3月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颁布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网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规定》精神,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执法督查力度,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线索,共同维护网络信息内容生态。

  西安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址

  www.xawljb.cn